【旅遊名人】林明禎不走逛街路線 迷戀原始秘境

來自馬來西亞的明禎,在上回和我們聊到她在台灣最喜歡吃的食物。今回,反過來邀請明禎和你們分享馬來西亞的美食推薦,我們來看看明禎最喜歡的家鄉美食是什麼。

第一次到馬來西亞不能錯過

對於第一次到馬來西亞玩的朋友,明禎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去「檳城」,因為檳城的美食最多、最便宜,華人也比較多,如果只會說中文,來到這裡會比較方便,台語也用得上。

檢視相片

(Cindy@CC BY 2.0)

台灣人到馬來西亞一定會吃肉骨茶,除了肉骨茶,還有許多美味的料理也要好好的品嘗一番。

檢視相片

肉骨茶。(yuichirock@CC BY 2.0)

明禎開心的分享,「每次到檳城,我有一位最棒的在地導遊,他就是方炯鑌。阿鑌帶著我們從早一路吃到半夜,從炒粿條到酸辣麵,再去吃椰子冰還有榴槤蛋糕。」。而方炯鑌在明禎的演唱會中爆料,告訴大家明禎不管一整天吃了多少東西,最後一定要再來個新鮮榴槤。」,而明禎解釋,「那是因為榴槤味道最重,如果先吃了榴槤再吃其它食物就會沒有味道」,但榴槤真的也是她的最愛。

檢視相片

炒粿條。(bryan...@CC BY 2.0)

檢視相片

椰子冰。(圖片來源:http://ift.tt/2wfBYFA 榴槤蛋糕。(Janny Lee@CC BY 2.0)

檢視相片

▼ 明禎和家人們出遊。

終於❤️全聚

林明禎(@minchen333)分享的貼文 於 2016 年 7月 月 28 11:45下午 PDT 張貼

來到馬來西亞,除了享用美食,把自己的胃吃得圓滾滾的,許多景點也值得去走走看看。

馬來西亞是一個很漂亮的海島國家,無論哪個角落都很美,而且海鮮又大又肥、好吃又便宜,海水很乾淨,珊瑚顯得特別美,潛水時的視野令人回味無窮,如果喜歡去海邊的人,應該也會喜歡這裡。

說到馬來西亞的小島,不少人想到的應該會是沙巴,或是在距離馬來西亞東岸吉隆坡和檳城之間位於丁加奴約一小時船程的樂浪島,而樂浪島就是任賢齊、鄭秀文一起拍攝《夏日的麼麼茶》的地方。如果你也喜歡玩水,可以從吉隆坡開始到海島潛水、浮淺,最後再到檳城,這樣你的馬來西亞之旅就會玩得開心也吃得開心。

檢視相片

沙巴。(paparain@CC BY 2.0)

▼《夏日的麼麼茶》於樂浪島所拍攝的主題曲MV。

最勇敢的全民隊長 非明禎莫屬

你可別看明禎瘦瘦白白的,其實她很喜歡戶外活動、自助旅行,明禎回想以前很常帶著兩個弟弟去很原始的地方,讓他們體驗原始的生活,才會知道在現實生活中能喝到乾淨的水,還有乾淨的水可以洗澡,是多麼的幸福。

明禎和我分享一個非常特別的秘境,「有一次我帶弟弟們去印尼,但我們不去觀光客多的峇里島,我們去峇里島隔壁的小島『龍目島』。我喜歡去很原始、沒有什麼人知道的地方,海水相當乾淨,當地的自然生態保留著原始模樣,有時過度開發的觀光景點,會影響到海中生物的棲息地與生活習慣,因此許多生物會逃去更深或是別的地方」。

的確,許多觀光區因為美而吸引人們前往朝聖,但若沒有維護環境的公德心,就會損害最原始的美景,在此呼籲大家,美麗的景色可以用眼睛觀賞、運用相機捕捉每一個畫面,千萬不要隨意破壞或是留下垃圾,才能讓美景永存。

檢視相片

(攝影:李昆翰)

雖然最原始的美景令人讚嘆,明禎提醒大家,「來到最原始的地方,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那裡不會有規劃完善的飯店服務,洗澡可能是過濾海水的水,洗完還是會油油黏黏,住的地方會是茅草屋或木建的房子,一個酒店只有兩房,管理員可能就住在隔壁,你可能會是他們唯一的顧客。」。

為了尋找秘境,一不小心會走到很恐怖的地方,「有一次遇到一位馬來人船家他說他有『私人的船』,幻想著就是大家印象中的高級遊艇,而且船家說會帶我們去很多島,聽起來超美好。隔天我帶著弟弟們準備搭乘私人遊艇,傻眼!那艘船竟然是木頭做的,當下腦中閃過好多畫面,我和弟弟既緊張又害怕。」。

▼明禎與弟弟們的好感情。

檢視相片

(圖片來源:林明禎minchen333 Instagram)

有時冒險只需要一股傻勁

光是聽著明禎描述我也跟著緊張,如果是我應該不敢上船吧!明禎緊接著說,「船家還說要帶我們去超私密的景點。你能想像一艘小船就在海的中間,旁邊沒有其他船也沒有其他人,船上僅有的安全措施只有三件救生衣,我還問了船長:那你呢?他竟然說他不用穿,就直接往海裡跳下去,要我們趕緊跟上他。」。

明禎竟然傻呼呼跟著往前游去,好想頒發一面「最勇敢的全民隊長」獎章給她。「我剛下海的時候,往海裡看,什麼都沒有,只會看到一片深藍色,再往前游的時候海底開始變成黑色,完全看不到東西。為什麼會是黑色,因為海底很深,我很害怕,努力拼命的滑。但遊過黑色區就來到天堂了,那裡真的有很多海龜,可以跟著牠們游泳,但讚嘆完這片美麗的海底世界,才想到我還是要從原路回到船上,又再次拼命的游過黑暗區。現在回想起來蠻危險,這個冒險值得了!」。

檢視相片

(攝影:李昆翰)

最親的兩位保鑣 也是最棒的旅伴

明禎外型看似柔弱,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助旅行,該怎麼保護自己呢?

明禎表示,「我本來就不是隨身帶很多飾品的女生,旅行中我一定會打扮低調,加上在馬來西亞訓練出來的高防備心,我和兩個弟弟,一人一個大背包,越簡單越好。而在不熟悉的地方,包包不要背在後方,以防貴重物品遺失。」。

有兩位弟弟當隨身保鏢,想必應該沒有人敢過來欺負明禎。喜歡自助旅行的旅人越來越多,漫遊在不同國度中總會有不經意的小驚喜,但自身安全還是要小心,如果旅行經驗還不足,找好友們當旅伴,既有照應也能即時分享,何樂不為。

檢視相片

(攝影:李昆翰)

採訪後記_

明禎和我分享多段精彩的旅行回憶,發現她喜愛大自然多過於逛街購物。我問她來台多年,除了工作外,有到台灣哪個地方旅遊嗎?她給我的回覆實在太可愛了,在還沒出道前一兩年曾經來台,但竟然在逢甲夜市住了三個晚上,原因竟是她透過網路上看大家的分享,以為逢甲夜市很大,因此安排了三晚都在同一個地方。看完明禎對於馬來西亞所推薦的吃喝玩樂後,不妨換你們來推薦台灣必須到訪的特殊秘境,讓明禎在下一次休假時能夠好好認識台灣!

看更多《上報生活圈》文章

【延伸閱讀】

●【名人專訪】童顏的外表 卻有成熟的生意頭腦:林明禎

●【旅遊名人】Vacio姐妹花的曼谷設計旅店

●【旅遊名人】最浪漫的母女 艾莉絲X梨梨醬

●【旅遊名人】水下三十米的勇氣 大霈,李霈瑜

●【旅遊名人】走闖瑞士二十年 傳奇旅人楊振發

Let's block ads! (Why?)



via 旅遊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http://ift.tt/2vmHQAA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s%3A%2F%2Ftw.news.yahoo.com%2Frss%2Ftravel&max=3, then send me

IF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