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沙巴 環灘島 徜徉小馬爾地夫

環灘島藍綠色的海水及白沙,讓人有來到馬爾地夫的錯覺。

聽過Tiffany藍吧!想像一下,整片一望無際的海洋,都是這個顏色。還沒從如此的海景回過神,雙腳已陷在細柔的白沙裡,不過這裡既不是馬爾地夫、也非夏威夷,而是距離台灣直飛不到4小時的馬來西亞沙巴。遊客以及世界潛客嚮往的環灘島。
報導、攝影╱陳姿吟



椰林裡有鞦韆、吊床,身處這樣的熱帶天堂,只管放空吧!

到沙巴旅遊,到離島玩水是必備行程,但是比起熱門的美人魚島(Mantanani),當地人告訴我環灘島(Mengalum)更值得一訪。由於近幾年才開放登島,且每天僅限150位遊客,讓島嶼原始風貌得以保存。
從亞庇(Kota Kinabalu)市區絲綢港灣(Sutera Harbour)出發,一路上海洋顏色多變,墨綠、寶藍或水藍;直到約1個小時後駛抵環灘島,此時的水色是藍綠的,白沙灘沿著岸邊環繞,猶如一位少女裙邊滾上了紗緞,可愛迷人,這也是島名的由來。而踩上沙灘的那一刻,周圍只剩下海浪聲,心情不自覺地寧靜起來,也可以走進椰林裡盪鞦韆、躺吊床,身處這樣的熱帶天堂,就只管放空吧!


環灘島近幾年才開放,且每天僅限150位遊客造訪,讓島嶼原始風貌得以保存。坐上船隻被海風吹拂、陽光曝曬,沙巴島嶼探險令人印象深刻。還沒從絕美海景回過神,我的雙腳已陷在細柔的白沙裡。

環灘島鄰近海域魚量車多,五線鯛、鸚哥魚等等全都來了。

海世界 熱帶魚噴發

沙巴旅遊團的島嶼行程,一般會到鄰近海域1~2個地方浮潛,感受受保護的海中世界魅力所在。走過多個熱帶國家,潛過無數島嶼海域,這天在環灘島附近浮潛,卻讓我留下深刻回憶。待船夫觀察過浪況後,我備好面鏡、穿上救生衣,站在船邊時,視線幾乎能穿透直達海底,繽紛魚群俏皮地在船身四周游來游去,讓我迫不急待地投入大海懷抱,與牠們優游。
這裡的熱帶魚一點都不怕人,而且數量超多,感覺牠們在我身旁「撞來撞去」,彷彿抗議我搶了牠們的「泳道」,五線鯛、小丑魚、花條魚、鸚哥魚等全都來了,像是在考驗我能認出多少魚種。直到耳邊傳來船夫喚我們上岸的聲音,才依依不捨跟牠們說再見。
第2個潛點也在環灘島附近,這裡魚群數量相形遜色,但是珊瑚種類卻很多,各種大小軟硬珊瑚,看得我目不轉睛。突然一個餘光瞥見,海底彷彿有個東西微微發亮,竟然是大型雙殼貝類硨磲貝,牠裹著共生的蟲黃藻,產生美麗的色澤。環灘島之美,在灘上也在海下,每一處都值得旅人細細欣賞。


雙殼貝類「硨磲貝」裹著共生的蟲黃藻,產生美麗的色澤。受到保護的海域自然潔淨,在這裡浮潛相當舒適愉悅。距離台灣直飛不到4小時的沙巴,玩水是必備行程。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亞洲航空AirAsia (www.airasia.com),從台北直飛亞庇,再轉搭當地的遊船前往。
★簽證:觀光免簽證
★時差:無時差
★匯率:1馬來幣約8.31元台幣
【相關資訊】
★馬來西亞觀光局台北辦事處:(02)2514-9704
★沙巴旅遊行程可參考kkday旅遊平台
www.kkday.com
.環灘島1日遊價格為2480元台幣起
.含島上船費、登島費及午餐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via <<蘋果日報>>旅遊與美食總覽 http://ift.tt/2bQX8jv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Turn off or edit this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