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喀比 尋遊神祕公主湖

公主湖是一座被喀斯特岩壁環繞的潟湖,瀰漫著神祕的氣氛。

旅行向來需要一顆冒險的心,這點我相當認同。不過當幾近垂直的岩壁在眼前時,我還是猶豫了,沾滿黃土的尖銳岩角,彷彿對我張牙舞爪挑釁著。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都來了,不爬嗎?爬,當然爬。這裡是泰國南部的喀比,而吸引我攀岩的,是它上方的祕境湖泊公主湖。
報導╱陳姿吟 攝影╱高世安


泰國南部的喀比府(Krabi),與中國桂林、越南下龍灣並稱世界3大喀斯特地形,景貌自是不在話下,旅行氛圍比起約150公里外的普吉島,實在愜意得多。倘若你因此以為喀比僅只以悠閒為賣點,那可就大錯特錯。
賞玩泰國南部,熱愛海洋是基本「元素」。這趟我們不走傳統路線,全程5天4夜以帆船為家,在安達曼海(Andaman Sea)瘋狂探險。從普吉島天堂碼頭(Yacht Haven Marina)出發,到姚努島(Yao Noi Island)、電影《割喉島》拍攝地同名島割喉群島(Hong Island)、萊莉海灘(Railay Beach),及公主湖(Princess Lagoon)等地。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公主湖。
木製長尾船從海上接應我們抵達帕南洞海灘(Phra nang Cave Beach)。下船後,雙腳旋即陷入細柔的白沙裡,這一帶的喀斯特岩山布滿隙縫節理,有如被潑了鹽酸的怪物傲視著;海岸線不遠處隆起一座小島,上頭長著深綠色的植被,像守城門的士兵,警告我別輕易嘗試深入山頭。

前往公主湖的攀岩路途必須依靠繩索,全神專注只怕摔跤。
前往公主湖會先遇到制高點,可俯瞰美麗的沙岸景色。
沿途手腳並用之下,沾得滿身泥濘也是一種「戰績」。


海灘旁的公主洞供奉著當地人認為相當靈驗的女神。

喀斯特地形 挑戰攀岩

不過,山的那頭有神祕的公主湖等著我,儘管前方道路未明,我鼓起勇氣一腳踩進岩縫,一手捉住沾滿黃土的繩索,另一腳再踩、再攀,爬上通往公主湖的唯一路徑,沒錯,就是這面喀斯特岩壁。
翻過岩壁,本以為一路就能以漫步叢林小路的姿態輕鬆完成,沒想到沿路都是石灰岩路,不但要手腳並用,甚至得以「3點不動、1點動」的態度,謹慎專注面對,因為任誰都不想摔跤在這鋒利的岩石上。幸運的是,有當地人在落差數公尺的巨石綑上竹梯,至少讓我們能離公主湖近一些,據說原來連竹梯都沒有呢!
終於在大岩縫中,看見微微閃著綠光的湖面,我趕緊下完最後一階竹梯,迎接這個費了2個多小時的「天堂路」考驗才抵達的公主湖。
公主湖湖面不大,是一座被喀斯特岩壁環繞的潟湖,岩壁上不乏鐘乳石,也有綠葉樹枝;陽光從上方落下,碧波盪漾,瀰漫著有如仙境般的氣氛。


帕南洞海灘有著細白的沙灘,許多人在此享受午後時光。
海灘一艘艘長尾船攤販,販售各種當地小吃,形成有趣景象。
位於泰國南部的喀比府與中國桂林、越南下龍灣並稱世界3大喀斯特地形,圖為帕南洞海灘。

【旅遊資訊】

★航班 可搭乘華航、長榮、泰航、台灣虎航、酷航等班機直飛曼谷之後,再轉搭泰國航空或曼谷航空等飛往普吉島。
★簽證 至泰國貿易經濟駐台辦事處(02-2581-1979)辦理,費用1200元台幣,或至泰國曼谷機場辦落地簽,費用2000元泰銖
★匯率 1泰銖約0.91元台幣
★時差 -1小時
★相關資訊
•泰國普吉島5天4夜帆船行程 6人成行1人約3萬5910元起,包含帆船所有設備使用、浮潛裝備、獨木舟,以及約5~7處的島嶼行程(行程需依海況而定) 不含來回機票,詳細行程可洽邦巧飛工作室 0989-253-689 www.bonjourfly.com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Let's block ads! (Why?)



via <<蘋果日報>>旅遊與美食總覽 http://ift.tt/2gzpcvq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3A%2F%2Fwww.appledaily.com.tw%2Frss%2Fnewcreate%2Fkind%2Fsec%

IFT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