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趟電影《愛貓之城》土耳其首都!探索伊斯坦堡景點 、古老歷史與文化!

跟著電影《愛貓之城》遊走 伊斯坦堡景點 !悠遊這座城市!

在土耳其友善的「愛貓之城」,貓來去自如,得以自由瀟灑的生活,又以另一種型態陪伴在人們的身旁,看著這個城市的起落,見證整個帝國的興衰。我在伊斯坦堡看過他們,探索在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大巴札(Grand Bazar)、加拉達石塔(Galata Tower)、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以及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其實他們就在你周遭的各個角落,扮演著各種的角色。今天就跟著編輯的腳步,尋訪 伊斯坦堡景點 吧!



Klook.com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如果我是一隻貓,我要當一隻在伊斯坦堡的貓。

1. 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他們是城市最忠貞的守衛,正如同聖索菲亞大教堂(Hagia Sophia)裡面守著莊嚴禮拜堂的貓。粉紅外牆,既曾是教堂又為清真寺,現為禁止禮拜的博物館,為世界偉大遺產之一!高掛阿拉、穆罕默德及其孫兒,還有四大哈里發的名字,拱型窗框引進的自然光線讓此地更顯金碧輝煌,莊嚴奇異。

2. 藍色清真寺(The Blue Mosque)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對面的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Sultan Ahmed Mosque),又稱藍色清真寺(The Blue Mosque),更是所有到訪伊斯坦堡的旅人不可錯過的景點! 進入清真寺務必脫鞋,男女皆勿著短褲,女士要用頭巾遮住頭髮,以示尊重。

3. 加拉達石塔(Galata Tower)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那裡的貓總霸佔著所有你可以想像得到的位子,傲嬌又不講理,不過你能拿他們怎麼辦,這個城市本來就是屬於他們的,不管是舊城的地下水道,或是新城高聳的加拉達石塔(Galata Tower)下。這個伊斯坦堡的地標讓人不管在哪處都能一秒找到他,視野良好因而曾是伊斯坦堡重要的警衛台、天文台、燈塔、烽火台,如今是吸睛的旅遊景點,有瞭望台及塔頂餐廳,旅客可至此將伊斯坦堡一收眼底。

4. 大巴札市集(Grand Bazar)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這個世界上最古老、最大的市集之一,共可乘載4000間店鋪,在這裡你可以找到一切,陶瓷、地毯、金飾、傳統服飾應有盡有,包括貓。

大巴札市集裡的那隻貓幸福的躺在色彩繽紛的圍布裡,如同我,幸福的提著購買的燈飾、香料,全然沉浸在伊斯坦堡給我的奇異夢幻。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5.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 ,又稱土耳其的獨立廣場,連接廣場的獨立大道上有著流行西化的精品店、酒吧、餐廳,繁華有如歐洲街區。 這裡有幾隻特別親人的來向我打招呼。

我還遇過那隻貓,它賣畫,賣著城市裡最燦爛的畫,它們是最有個性的藝術家!

土耳其傳統燈飾充滿異國風情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伊斯坦堡給我的感覺偌大難以招架,望著城市的混亂,我懷疑那是不是我自身的縮影,導致對這個謎樣的世界充滿感情。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6. 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橫亙在歐亞交界的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將伊斯坦堡硬是劃分為東方及西方。 在東西交界,身為留歐生的我儘可能的做自己,那是一個無處正中的狀態,接受兩個世界的衝擊,擁抱自身的獨特及美好。

是什麼造成我對土耳其這世界的迷戀,愛貓之城之外恐怕是街上陌生的語言,及迎面而來的灼熱目光,在這裏一切都顯得多麼不同。比起好奇我的臉孔,男孩們不解的盯著我穿短褲露出的雙腳,即縱身跳入那極富盛名的博斯普魯斯(Bosphorus)。

水潮不經意的打上岸濕了我們的鞋子,讓我們體驗土耳其海水的溫度。

我想念那個當下的伊斯坦堡,船駛過海峽的氣鳴聲、天空中悠遊的海鷗、幾隻貓的身影,彷彿可以把我帶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透過紀錄片電影 – 愛貓之城(Kedi),我彷彿又踏上伊斯坦堡大街小巷。

Pic/Facebook: TraveLinArt2017

延伸閱讀:【住宿安全】出國住宿地點怎麼選才安全? 4招教會你!

加入KLOOK客路旅遊LINE@,給你最新的旅遊資訊與優惠訊息!

The post 走一趟電影《愛貓之城》土耳其首都!探索伊斯坦堡景點 、古老歷史與文化! appeared first on KLOOK客路.

Let's block ads! (Why?)



via 旅遊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http://ift.tt/2Dh1cIu
RSS Feed

If new feed item from http://ftr.fivefilters.org/makefulltextfeed.php?url=https%3A%2F%2Ftw.news.yahoo.com%2Frss%2Ftravel&max=3, then send me

IFTTT